close

目前育兒假留職停薪中

 

最一開始小朋友的歲數沒有想說要那麼近

但後來因為一些補助啦(也是去年中後的福利才變好)時間之類的

和老公討論想說要累一起累好了(?)

決定要生就很順利的懷孕了

(我知道很多媽咪備孕很辛苦,真的辛苦了!

 

 

育兒留停(留職停薪育嬰假)的期間

我是選擇續保勞健保的

以前是公司薪水直接扣繳的

現在是單子會寄到家裡要自己繳

(畢竟沒有薪水了嘛~

 

 

我現在有點忘了,健保費還是勞就保, 有一個是一個月一張一個是兩個月一張

但是不是有改我真的忘了哈哈

 

我就來單純分享我現在的模式吧

 

 

無論是勞保就保健保,在育兒留停期間都有寬限期

就是單子寄來後,繳納日可以往後延

保險費繳納寬限期約是 

我是沒有要延期那麼長(因為還是得繳的費用)

但是在現在育兒期忙碌的時間,單子來還是很可能會忘了繳

所以寬限期不會另有罰金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這一陣子我發現

繳費時,用「全國繳費網」每次都需要繳元的費用

但我這次因為也漏掉也是想說一起繳,結果我三個月(110.10~12)健保一起繳的費用就一次手續費3元而已

當然還有別的方式可以不用繳手續費

▲繳費方式可以參考: 健保網站

 

 

勞就保, 我使用「網路銀行」輸入三段式條碼繳納保險費

這是免手續費的唷!

▲繳費方式可以參考:勞保局網站

 

  

我是簡單說一下我的方式啦

如果真的有人會想看我這樣簡陋的blog

我會慢慢有空再把詳細一點的資訊蒐集來分享的

 

當然還有更厲害的人是會去看什麼還有回饋之類的

但我還沒有到那個地步

我只單純針對我目前的操作做紀錄&以目前所知最好的方式處理再分享給大家~

 

本次操作日期:2022124日,早上11

 

b_simple_136_5M.png

以下薇聲明

由於我不是專職部落客

內容可能也不像專業的旅遊/懷孕/媽媽資訊部落格一樣,拿~~~抹厲害

但絕對就是本人當下的心情感受

      本人親打,真實分享

      希望遇到暖心的同好,但也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
   薇若有微弱的玻璃心,若遇到不友善的狀況,可能會有所調整

例如無法開放留言,無法開放複製資訊(我本來覺得沒什麼需要)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一顆溫暖的心,

這世界應該很美好阿哈(粉紅泡泡)

      希望我的文章已知無不言,那其他隱私的問題可能無法回覆

      希望得到可交流的相關建議,但請以彼此尊重為前提,

沒有任何人“應該”做任何事的

      若有任何素材侵害到您的權益,

和您先抱歉我的疏忽,也請不吝告知

arrow
arrow

    薇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