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先前所說,接下來的分享將是韓國釜山遊記的部分

一方面是因為才剛回來,許多資訊都還在整理中,記憶也最清晰

 

先簡述一下,通常我決定要出國(自由行)的時候,前置作業大概如下

●機加酒(也就是機票和住宿的地方先決定)

○出國地點通常不在考慮範圍,因為不是日本就是韓國哈

○機票的時間就取決於自己&旅伴何時能請假還有何時便宜

    通常真的Hen~~便宜的我都買不到,

    因為廉航時段不太優,我要掛行李,我想吃飛機餐

 

 

●住宿的地方以交通方便為主

○以日本來說,我通常都會選住過的,利木津直接到達是首選

    而且我˙不˙會˙換˙飯˙店

○以韓國來說,我去過三次(兩次首爾2017&2018+一次釜山2019)

    前兩次也是住一樣的,釜山的話,接下來就會來說說各種分析囉

 

 

●接送 (飯店機場)

○台灣接送:親友接送、旅伴開車(停機場)

                       租車公司接送、信用卡優惠

○當地接送:利木津(日本)KK Day (韓國)

                       搭各種大眾交通工具自己扛來扛去(捲袖)

 

●網路:網卡、WIFI機 (這網路上有各種介紹了)

 

●保險:通常機加酒(旅費)刷卡的會有附帶送

(基本款,還是要稍微研究一下條款喔)

 

另外訂購機票or飯店的時候,訂票/房網站好像也會問說要不要加(我是沒用過)

 

我通常都是另外保險公司加保的(旅遊險/不便險)2018韓國行有用過一次(之後有機會可以再分享)

今年2019 我就沒加保了,有看前篇的同好應該知道現在薇若是個孕婦,保險應該是很重要的阿,但孕婦什麼都除外阿!什麼都比較貴又都不賠,那我為什麼要加保呢…

 

 

b_simple_136_5M.png

 

進入一下主題,今年我和旅伴選擇了釜山西面媽媽公寓式飯店

Residence Mumum Hotel 레지던스머뭄호텔

我是透過Agoda 訂購的,

連結在此:Seomyeon Residence Mumum Hotel 

(非廣告,純粹個人經驗分享)

 

 

地址:레지던스머뭄호텔110-5,Bujeon-dong,Jin-gu 釜山 (西面站12號出口有電梯可前往)

本次入住日期:2019年2月28日

 

※插播一下,薇若一~~點點韓文都看不懂,所以如果有當時韓文記錄錯誤的地方請見諒

 

出國住宿我很重要會注意以下幾點

●Check in/out的時間: 這關係到班機時間的選擇阿!

○如果Check in 可很晚,但早上就抵達了,

    這樣在外面閒晃要拖行李也是很累的

Check out 時間很早,但還沒那麼快要去機場,

    這時候遇到的問題拖行李也是一樣的

○當然行李的部分,可以先確認飯店是否可提供暫時保管

    (有些入住前當天或是當天退房可以協助)

 

 

交通/地理位置:怎麼從機場抵達飯店?離其他行程的距離?

                               距離地鐵位置?附近是否有便利商店?

 

○此次在釜山,由於薇若已經是30-31週的孕婦了,

    所以完全沒辦法自己扛行李,我是訂購KK Day的機場接送服務

      連結在這邊: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522

     KK Day這邊很多都是大車,所以多一點朋友來share 更划算喔!

 

離其他行程的距離,其實整體來說我不會太介意,

    只要離地鐵站近就可以

 

距離地鐵的位置,要看出口出來要走多久才能到住宿,

   如果要扛行李(或是戰利品哈)是否有手扶梯或電梯

 

便利商店:很重要阿,不管去韓國日本,

    可以買一堆零食飲料回房間不管當零嘴/早餐/消夜都是很需要的

 

b_simple_136_5M.png

 

是否各種離題,我以為我會很語塞,結果打下來發現我一堆事情想分享阿,是否要多一些照片(以後改進)

這次的住宿(我以下都簡稱西面媽媽好了←結果後來根本沒講到),

都還算正常(沒有很寬鬆的)範圍啦

 

 

最早可辦理入住的時間: 15:00

早餐時間:7:30~9:30 (位置在2F)

最晚可辦理退房的時間: 11:00

 

※溫馨提醒:我都編輯照片寫一堆東西,細節可能要放大才看的到喔

1. Lobby.jpg

Agoda 網站擷取的照片(比較沒有其他干擾物)

一開始Check in 的女生櫃台比較nice,還主動幫我拍照

(旁邊有花花的地方)

 

房間的部分,我們是選豪華雙人房 (Deluxe Double)

照片的部分我就不截網站的圖了,因為跟我住的不一樣啊…

先說一下Agoda所說的基本配備好了

(我擷取部分討論☆優點/利、★缺點/弊、⊕沒感覺)

 

 

●特色 (Agoda 自己說)

●淋浴設備:沒有浴缸,內附有洗髮乳/潤絲精/沐浴乳(非一次性備品)

2. 浴室.jpg

地板偏滑(不是那種比較磨砂止滑的材質,孕婦洗澡非常害怕阿…)

 

☆ 蓮蓬頭出來水壓很好不會有細有粗的力道(我住6)

   水溫一兩秒就熱水

 

★ 一開始去潤絲精是空的,另外打給櫃檯請他們有空去補

    (後來出門回來就有補了)

 

☆ 和廁所分開,乾溼分離

 

 

 

 

 

●小廚房

3. 小廚房.jpg

★ 沒有什麼全配廚房+廚具阿,我們只有微波爐(沒用也沒盤)和水槽,

    沒有官網的電磁爐

 

⊕ 熱水壺釘死在那的,配兩個馬克杯,兩包茶包,兩包咖啡,

    一根小湯匙(非一次性備品)

 

 

 

 

 

 

 

 

●衛浴設備: 廁所/吹風機/浴巾/清潔用品/盥洗用品

4. 衛浴設備.jpg

☆除了孕婦本身害怕濕滑以外,本來我就不喜歡馬桶和淋浴一起,

   乾濕分離覺得很好,還有免治馬桶,但力道真的很大…有嚇到我

 

★無論是淋浴間還是廁所,抽風感覺運轉很~~小,

   不知道有沒有在抽,但上完廁所會臭臭啊()

 

吹風機風力普通,不用持續按才會有風那種(台灣好像都那種)

   位置固定,會有一點點焦味

 

★浴巾位置在睡覺那邊,所以要洗澡前要先去拿毛巾,

   然後我們都是放在微波爐前面的位置(可參考廚房圖)

 

★除了以上說的沒潤絲精之外,

   居然連牙刷牙膏備品都沒附上(也是有打電話跟櫃台說)

   除了洗手乳以外,還有兩個塑膠漱口杯,

   沒有刮鬍刀/梳子/洗面乳之類的喔

 

 

 

 

 

 

 

 

●娛樂: 房內免費Wi-Fi/電話/衛星頻道/有線電視

⊕ 房內有WiFi可以連,但旅伴是說他們那間收訊很差,我是沒感覺,

   因為我有WiFI(沒特別連飯店的)

 

電話感覺壞壞的

   (平常不會用飯店電話,但他們太多問題一直要跟櫃台反應才用到)

 

⊕ 電視不太會操作阿,但這可能是個人問題,哈哈

    如果他們電器有說明書就好了

 

 

 

 

 

 

 

●舒適設備: 空調/室內拖鞋/專用入口/暖氣/隔音設施/電風扇/寢具用品

5. 空調和燈光.jpg

 

空調感覺不太好調,要用遙控器才有用的感覺,

    沒有地暖(旅伴房有),沒有電風扇

 

隔音不怎麼樣,人家走廊拖拉行李都聽得見,

   但不至於聽到隔壁講話(但要看房間在哪吧)

 

⊕ 室內拖鞋非一次性備品也沒消毒精我個人是不太愛用,

   專用入口是什麼我不懂

 

⊕ 房間每天都會打掃,也沒看到他們有什麼牌是寫不用進來掃的,

   然後寢具感覺只是每天重新鋪床,沒換被套枕頭套床單的,

    被套枕頭套我不敢確定,但床單鐵定沒換的(因為有看到固定髒污痕跡)

    但也不至於到皮膚不舒服(我皮膚算敏感)

 

★ 一進去看到很多漏水痕覺得有點low阿… (旅伴房的空調還會改機改機作響…)

 

 

 

 

 

 

●餐飲服務: 全配式廚房/冰箱/免費瓶裝水/沖咖啡/泡茶設備/微波爐/廚具

6. 冰箱.jpg

廚房的部分可以參考之前的廚房圖,不加贅述,

就是沒那麼完整配備阿…

那冰箱的部分的確一開始不太冷,因為我們有買冰品,所以還是查詢一下應該怎麼調,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有很多觀光客的住宿地點,可以對外國人友善一點(例如有說明書)

 

 

 

 

 

 

●格局與擺設: 加長型床鋪(2公尺以上)/休憩區/書桌/獨立用餐區

7. 床.jpg

Hello~~可以告訴我床哪裡有長2公尺以上嗎?

    老公是一般身高(這樣說出來好嗎),也沒躺到頂,

    但床長的確沒那麼長吧

 

⊕ 我不知道他們的休憩區/書桌/獨立用餐區

    是不是都是那張桌…冰箱旁那個…

 

★ 不知道為何放的是小床,當時訂房沒說要小床,

    旅伴房他們的小床還垮了,危險性很高!

     而且晚上跟櫃台反應,晚班那個男生櫃檯還一直說

 

     現在已經很晚了,要講明天在講

 

     What!你們櫃台不是24小時服務嗎?

 

 

 

 

 

●衣物與洗衣設備: 衣櫥/洗衣機/開放式衣櫥/熨褲機/燙衣設備

照片可以參考廚房那張圖(因為就洗衣機而已)

沒有什麼衣櫥or 開放式衣櫥阿,

    頂多就是小床上有個小掛勾和衣架

 

⊕ 燙衣設備據說可以跟櫃台那邊詢問,

   我沒用到所以不知道是否需要付費

 

★ 我們的洗衣機不˙能˙用!

   本來打算洗一下衣服的,但研究很久(沒有說明書)旅伴他們有教我怎麼用,就是快洗30分鐘其實就OK了,但我們的就一直不行啊,也因為旅伴他們垮床(還受傷)得到櫃台那樣回覆後,我們也不打算再跟飯店詢問什麼,怕更是一肚子火。

 

 

 

 

 

●早餐: 7:30~9:30 (位置在2F)

櫃台告知要吃的時候拿房卡往2F就好,

我們進去也沒有人特別檢查,所以就進去找位置就好

8-1. 吃飯空間 介紹.jpg

空間不大但感覺是舒適的,不到應有盡有,

滿意外空間很舒適

很像一些文青的青年旅社(雖然我沒住過哈)

 

 

 

8-2. 飯店早餐介紹.jpg

整體我寫了有6:

1. 吐司 2.湯/飯 3.小菜 4.沙拉,水果,蛋 5.咖啡 6.茶

 

(旅伴別天去吃的,菜色好像會不一樣,Agoda上面早餐的照片也不同)

Ⅰ. 吐司我沒特別烤,只有草莓醬
 

Ⅱ. 湯的部分是仍有溫度的海帶芽湯,熱湯對我來說很重要阿,

     不喜歡溫的湯,調味是偏重的,我OK
 

Ⅲ. 小菜的部分當然就是挑我自己愛吃的,以下會分享我選的哈
 

Ⅳ. 沙拉我本來完全忘了,懷孕之後沒在吃生菜了

     (我以前很愛吃沙拉的,但我喜歡和風醬)
 

Ⅴ. 咖啡我也沒在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Ⅵ. 和房間給的其實一樣,還要自己泡,反正有湯我就很夠喝了

 

 

 

 

 

8-3. 我的食物.jpg

我吃東西的選擇會有人想知道嗎哈,還是分享一下我的步驟好了

Ⅰ. 我會先環顧所有的菜色是什麼

 

Ⅱ. 決定這run 是要吃什麼系

     (例如烤麵包的話就會配茶, 要吃飯就要拿小菜)

 

Ⅲ. 我很挑食,所以會先直接剔除不吃的食材,

      那份量一開始都不會拿多,因為口味也沒辦法確認

 

Ⅳ. 這次餐具有一丁點特別是我們遇到好幾間都不是用扁筷

     對我來說是好拿許多啦~

 

 

 

 

 

b_simple_136_5M.png

 

 

 

 

地理位置的部分(通常是不是會寫在最前面)

我是先介紹內部啦,那現在來看一下位置好了

根據這次的經驗,看著地圖和地標真的會有點混亂,不知道是懷孕傻了還是怎樣,總覺得一開始走的不順利

但應該是以下這樣會比較單純,跟大家分享一下

飯店位置 blog.jpg

大家去的時間可能都不一樣,所以我標的路標可能不見得都相同

若有差異請見諒

 

以個人評分來說,綜合以上許多狀況

下次若有機會再前往釜山住在西面,我會考慮別間住宿

對我本人來說沒有到太~~~~差的地步(旅伴受傷倒是很誇張)

但也不會想特別推薦,也覺得下次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b_simple_136_5M.png

 

 

 

然後這次去釜山的路真的都偏不平和髒亂

西面附近逛的部分很少斑馬線

在地下街那邊要穿越都是要地下道上上下下的

孕媽咪或是帶小朋友還是很多行李的捧由要稍微注意一下喔

 

b_simple_136_5M.png

 

 

 

再次copy 一下,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下

30-31週的首胎孕婦的韓國釜山記 (連假Feb.28 – Mar.04.2019 – 實際約三天半吧)

先以文字簡單帶過,後續再和大家分享

30-31週的首胎孕婦的韓國釜山記 (連假Feb.28 – Mar.04.2019 – 實際約三天半吧)

先以文字簡單帶過,後續再和大家分享 (有寫文的有標記)

第一天2/28 (Thurs)

8AM→桃園機場WiFi→韓國金海機場

釜山西面媽媽公寓式飯店換錢釜山烤肋排

金剛部隊鍋逛地下街馬車消夜

 

第二天3/1 (Fri)

9AM早餐抉擇飯捲西面中餐()

Artbox+NC百貨海雲台(伍班長烤肉+尚國家年糕)

回西面消夜

 

第三天3/2 (Sat)

12PM 南浦樂天百貨盲鰻冷麵→Kakao store

甘川洞文化村國際市場大洋烤腸

→BIFF廣場(雪冰)→罐頭夜市

 

第四天3/3 (Sun)

9AM 飯店早餐沙上釜山西部客運站統營客運站

→Skyline Luge→統營客運站東萊站西面

豬肉湯飯咕咕雞辣炒年糕雪冰

 

第五天3/4 (Mon)

5:30 AM 釜山西面媽媽公寓式飯店送機金海機場

→checkin/退稅/早餐桃園機場Wifi→接機回家

 

b_simple_136_5M.png

以下薇聲明

由於我不是專職部落客

內容可能也不像專業的旅遊/懷孕/媽媽資訊部落格一樣,拿~~~抹厲害

但絕對就是本人當下的心情感受

◎ 本人親打,真實分享

◎ 希望遇到暖心的同好,但也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
   薇若有微弱的玻璃心,若遇到不友善的狀況,可能會有所調整

   例如無法開放留言,無法開放複製資訊(我本來覺得沒什麼需要)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一顆溫暖的心,

   這世界應該很美好阿哈(粉紅泡泡)

◎ 希望我的文章已知無不言,那其他隱私的問題可能無法回覆

◎ 希望得到可交流的相關建議,但請以彼此尊重為前提,

  沒有任何人應該做任何事的

◎ 若有任何素材侵害到您的權益,

  和您先抱歉我的疏忽,也請不吝告知

 

b_simple_136_5M.png

 

■有使用到的照片的素材

https://www.agoda.com/zh-tw/seomyeon-residence-mumum-hotel/hotel/busan-kr.html

 

9:20 AM 開始編輯 / 2:20PM 完成 / 2:45PM 版面調整完畢 (給如果有想po文的同好參考)

arrow
arrow

    薇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