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照片待補】

 

下雨天該怎麼帶小朋友出門真的是很困擾的事情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之後如果有調整更好的方式也會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想先請正義魔人繞道

很多事情其實我們也知道,但如果真的可行,我們當然也盡量會避免

所以也請大家鞭小力一點...

我們不是最好的示範,但是我們是在目前階段可以處理的最努力的方式

而這些是日常生活,或許也是很多爸媽的日常...

 

然後應該有的知識我也希望能分享給大家:

現行的法律對於機車承載兒童有何規定?

根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

一、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五百元罰鍰。
二、機車腳踏板不得搭載孩童、動物,違法者可處300600元罰緩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

一、小型輕型機車不得附載人員,重型及普通輕型機車在駕駛人後設有固定座位者,得附載一人。
二、附載坐人後,不得另載物品。但零星物品不影響駕駛人及附載人員之安全者,不在此限。
三、附載坐人不得側坐。
四、駕駛人及附載坐人均應戴安全帽。

由上述法條可知,法律明文禁止機車踏板站人或動物,而且駕駛人與被乘載人皆須戴安全帽。

#擷取自媽媽經

 

好,以上聲明說完後

我想先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目前的狀況

 

我們有兩個小朋友,大的目前29個月,小的11個月

去同一間托嬰中心(補助的部分,我可以再跟大家分享~)

家是位於傳統市場內的老式公寓四樓,無電梯,無停車場,出入不便

有沒有人也是這麼辛苦的呢(~)

 

我們目前有幾個方式

小的目前還算任人宰割的情況,所以背帶背了就走,(背帶我其實很想分享,背帶我很愛用!我先筆記起來)

大的有時候會賴床,所以我們有時候就是小的換好尿布換好衣服穿好外套+背巾+背包就出門(老公騎車載我背小的)

那大的就是讓我婆婆(嗯,我們是大家庭同住)慢慢叫她起來跟幫她換衣服

等我們把小的送去之後再回程(機車路程約莫8-10分鐘單程)接大的

大的是坐在我們中間沒有背巾+自己的安全帽

 

那如果大的先起來或是我還在賴床(最近剛好我支氣管炎很不舒服)

那老公就會先把大的準備起來, 然後載她先去,我再來準備小的

 

以上都是天氣好的時候去上課的狀況(目前也才run兩個禮拜而已)

那最近有時候會有毛毛雨或是下雨的情況

兩趟這樣下來的狀況其實會有時間的問題,一來會卡到我們上下班時間,托嬰中心時間,回家看顧的時間

下課的話我們就有嘗試過一起接送

 

講得太細或許也不是很OK(還是有點顧慮,畢竟不是100%正確的事情)

但我邊分享我的生活也可以分享一下我使用的東西

 

1. 背巾 - BECO (待分享)

2. 防風/防雨IBQ防風防雨罩(待分享) & 千趣會披巾

 

先來說說千趣會披巾好了

對了我這邊寫的都是純分享,完全沒有什麼其他意圖(未來如果有機會有收摳摳我也會誠實告知哈哈)

那我買的是以下這款【之後我會再補上自己的照片】,在蝦皮買的(連結)

價格是NTD550(當時買就是這樣,2022.1.21再查也還是一樣價格)

 

我選的是薄的升級款恐龍的,有附上一個同圖案收納袋(但也要曬乾之後才能收納,所以收納袋不確定實用性)

長度不含帽約80cm、寬約86cm、帽高約20cm

升級款就是裡面有個透氣的網布,連結賣家那邊也有介紹~但我之後也一樣會補上個人分享

因為我已經讓小朋友穿外套&背巾,所以這主要是防風雨的雨罩概念

今天算是我本人首次使用,防水的方式不錯,大小也是目前背小朋友是適用的

腳的部分也能全部收起來~(IBQ的以現在小朋友一歲多是只能守住一隻腳)

 

頸部的部分是用像奶嘴夾的方式夾住

所以要夾背巾或是夾在外套上都很OK~

 

那我覺得小朋友戴上原有帽子再用披巾的帽子會有一點點的小

蓋到整個頭部是沒問題

但畢竟是搭車,冬天有風雨的情況

我還是希望小朋友的臉部都能遮到風雨

但大人手拉一下是沒問題的(IBQ的帽子就有比較大一點,但更輕薄所以大人的手還是要Hold)

 

去的第一趟全身而退~都沒有淋到風雨喔!

之後有優缺點還是會再補上唷~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薇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