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若日常的生活食記

首圖.jpg

When:2019年3月假日,中午時段

 

 

 

 

老實說,薇若不是那麼挑嘴的人

但我是很挑”感覺”的人

 

 

 

 

並非老饕型的,沒有什麼食物道不道地,食材新鮮與否或是調味的想法

吃飯最介意的就是感受問題

所以可能和坊間(?)的食記分享有點不一樣喔

我沒辦法太detail 的陳述食物的味道(因為每個人感受也都不同)

但薇若會針對當次我所點的餐點跟整體感受跟大家做分享

 

 

 

 

 

CaLACaLA義大利廚房內湖店

■ 電  話:( 02 ) 8752-3208

■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240號 ( 近瑞光路口 )  

■ 交  通:捷運文湖線「港墘站」步行約10~15分鐘

■ 餐廳類型:義式/歐陸料理、下午茶、輕食、提供大型聚餐包場

■ 供餐時間:am11:00~pm9:00 下午茶14:30~17:30

■ 消費方式:單點、套餐( 每人低消正餐300元起、下午茶120元起 )

■ 服 務 費:10%

■ 刷   卡:可(可刷國民旅遊卡)

■ 官   網:http://www.calacala.com.tw/add01.html

 

 

 

 

 

位置是在這裡

地圖.JPG

停車的捧由

店家本身沒有停車位

但附近大樓有一些可供臨停的停車場(假日位置應該很空)

再步行過去

 

如果是搭捷運的捧由

可以從港墘站內湖高工出口出來→往港墘路方向

→港墘路右轉→到瑞光路左轉→到陽光街再右轉

 

 

 

 

招牌店門口和餐廳環境我是沒有拍的

官網上有很多資訊,大家可以參考

基本上CaLACaLA開很多年了,我是去過滿多次的

他們的裝潢真的是很舒適有風格很漂亮

 

 

 

 

 

我們進去已經有很多桌滿桌了

我們也是有訂位(薇若是透過FB訊息訂位)

FB訊息回覆滿快速,但訂位時有告知此次同行者有當月壽星

但我想沒有被店家備註到,所以有當月壽星的捧由,還是要主動再跟店家告知

他們應該會送壽星禮 (maybe 是小菜或甜點?)

[備註]門口確認的人員應該是當店最大的(店長?),很客氣

 

 

 

 

 

我們都是選擇套餐的方式 (一般去西式餐廳應該沒人只單點?)

就是點好主餐+160可以有沙拉++麵包+飲料+甜點

 

[備註]點餐的服務人員講話方式跟介紹方式都有待訓練

◆點餐聽起來口氣是比較輕浮的感覺

◆詢問餐點內容,例如海鮮義大利麵內有什麼海鮮,

有點支吾但也沒有想和廚房確認的意思

 

【薇若腦中的解決方式】

◇訓練員工點菜時的口條技巧和態度跟對餐點了解程度

◇如有不確認的部分也可以和廚房或是相關人員確認好再回覆給顧客

 

 

 

 

 

 

 

湯品的部分當天有清湯和濃湯可以選擇

清湯應該是蕈菇類吧,濃湯就是巧達湯

 

[備註]送餐的服務人員態度冷淡感覺也是有待訓練

◆上菜上湯的時候不會微笑,不會告知送來的是什麼(還好,但欠缺溫暖)

 

◆我們坐六人座,抵達位置的時候本來桌上就有一個圓盤可以上菜上湯使用

但在靠牆的中間那個位置,上湯品的時候沒有辦法直接上到盤上,

但也不會說讓客人幫忙接一下,就是把湯放在旁邊…也沒說話…

 

◆清湯湯品有蟲,發現後有請服務人員來,他們立刻就端走,

然後就拿一碗換,有說不好意思但沒有特別解釋

 

◆發現一碗清湯有蟲後,其他兩位點清湯的友人一個說要換一碗新的,另一個說要換濃湯

服務員就拿了兩碗清湯來,或許是友人比較小聲,但再次告知時,感覺服務人員有些不耐

 

【薇若腦中的解決方式】

◇訓練員工的待客方式(感覺面帶微笑或是熱情應該是滿基本的)

 

◇如果有六人座位不好上菜的時候,可讓男性員工(手腳較長)上菜

或是和顧客說一聲請顧客幫忙傳遞或是接一下,應該都很OK

 

◇食物有雜物應該是餐廳最需要檢討的部分,

應該當下立即告知並請示店長並給予顧客最誠摯的道歉和相關解釋/解決方案

 

◇顧客發現問題也沒有大聲嚷嚷的時候,應該算是很nice的客戶了

不應該再有讓顧客覺得不耐煩的反應…畢竟是店家有問題在先

 

 

 

 

 

 

 

 

沙拉的部分,在湯品事件後其實整個桌上的氣氛有點尷尬

我只拍了一個優格水果沙拉的部分

001 沙拉.jpg

水果的部分種類還滿多,但像鳳梨和水蜜桃就感覺滿罐頭感(純粹個人感受)

 

 

 

 

 

 

 

麵包的部分,份量不算太多,也不知道能不能續(店員沒告知)

算是中間偏上的味道,麵包本身有帶一點香氣

002 -1 麵包.jpg

菜單說的是軟法

002 -2 麵包.jpg

有附上兩種醬,一種是油醋醬,另一種是特調有蒜味鹹味的醬

油醋醬我本來就比較沒那麼喜歡,所以沾一口也覺得還好

但另一種特調醬是鹹鹹帶有蒜香,同行友人都覺得滿好吃的醬

 

 

 

 

 

 

 

 

我們有另外加點了蒜味香料薯條NT120

003 -1 薯條.jpg

雖然menu 上面有寫到cheese 但我覺得應該是copy paste沒寫好

因為端上來是沒cheese 的感覺,有附上番茄醬

 

 

 

003 -2 薯條.jpg

他們的蒜味是真的放炸過的蒜片喔,量很多

(之後照片也可以看到剩下的蒜片超多哈)

 

 

 

 

 

 

主餐的部分薇若是點了蒜香海鮮墨魚麵(清炒)NT260

菜單裡是有推薦和一顆辣椒的等級喔

003-1 主餐 墨魚麵.jpg

(另外有給小盤子放殼類的,我沒拍到)

 

 

 

 

海鮮的部分有蛤蠣、蝦子、中卷(還透抽還花枝還墨魚之類的我不知道)

003-2 主餐 墨魚麵.jpg

蝦子有剪尖尖的頭和鬚鬚,值得嘉獎

中卷比較偏小

(背景有看到薯條剩的蒜片嗎)

 

 

 

 

 

學人家一定要拉主角起來拍個照哈

003-3 主餐 墨魚麵.jpg

麵的份量還ok

但是否是因為清炒所以味道的確很清淡…也沒有達到那顆辣椒的辣度

 

 

 

 

這個墨魚麵是一開始就把墨魚汁揉進麵團裡的那種

所以味道不如直接淋墨魚汁(會變黑嘴巴)的濃郁

他們有另一款墨魚汁義大利麵,可以詢問店員是否是那種會黑嘴的麵

(那種比較香濃,但吃完也比較醜就是了哈)

[備註] 我腦中的清炒意思就是加橄欖油的那種方式

就不是紅醬白醬青醬那種,但是否代表味道特別清淡呢?

辣味的部分也不明顯(因為有吃到別人的辣味所以可以比較一下)

 

 

 

 

 

接下來是XO醬辣味鮮蝦干貝義大利麵NT260

這款就味道跟辣味都有出來,雖然menu上沒有給他推薦皇冠圖示

但我認為是這次最好吃的一款

004-1 - 主餐.jpg

蝦子的處理方式也是一樣覺得不錯有剪鬚鬚剪尖尖

麵的份量也算OK

[備註]但快吃完才發現見底的盤上有紙屑,我們也不想再去讓店家覺得這桌是奧客

所以我們就吃完請他收空盤的時候才跟他提醒一下,覺得他們真的要改進

他們也是嗯嗯喔喔的就過去了…

 

 

 

 

 

 

↓這是低溫櫻桃鴨胸佐柑橘醬 NT380

擺盤是還滿漂亮的

004-2 - 主餐.jpg

薇若本人是不會點啦,因為我不喜歡鴨肉也不喜歡柑橘醬哈

 

 

 

配菜有一點沙拉,花椰菜,小紅蘿蔔和馬鈴薯泥

004-3 - 主餐.jpg

平常沒有在吃鴨肉,想像起來就是會硬硬柴柴的

吃起來就跟想像的差不多,沒有讓我這種沒吃鴨的人也覺得好吃的地步

 

 

 

 

 

 

↓這是德國豬腳 NT380

擺盤上也是OK,配菜的部分可能排餐都差不多

004-4 - 主餐.jpg

也是會附上基本款的酸菜和黃芥末醬

 

 

 

 

004-5 - 主餐.jpg

平常薇若是很愛吃德國豬腳的,但這個給我評分的話實在不太高

口感來說,不是烤的很酥脆的外皮

酸菜也是有點過軟爛不很酸菜的感覺(有點像白菜滷?)

(還是油脂?)和肉的部分也不是說很有味道或是口感很好

 

 

 

 

 

飲料的部分選擇還滿多的

有冷飲熱飲

005 飲料.jpg

熱飲是茶包可以再回沖

冷飲的甜度都不能調整,冰塊好像也要主動問店員喔

 

 

 

甜點的部分有五種可以選

006 甜點.jpg

■點選布朗尼冰淇淋的友人都以為是純冰淇淋(只是布朗尼口味)哈哈

但其實就是布朗尼上面放冰淇淋啦

布朗尼是很~~甜的那種(薇若平常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所以無法評論)

 

烤布蕾的話通常都會以為是會微熱,但他們的好像事都先烤好上面焦糖

然後整個拿去冰,所以送來整個是冰的,焦糖也不是一整片脆脆的這樣

 

生乳酪是薇若點的

這個我無法怪任何人,哈因為我本來以為是奶酪類的阿

結果是乳酪蛋糕啦,口感偏硬(不知是否是冰的關係),味道比較重

那本來想吃奶酪的薇若也沒啥好評論的(攤手)

 

 

 

 

[備註] 最後原本帶位疑似是店長的較資深人員有來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他們每周都有請清潔公司,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這樣

XO醬那個旁邊那個紙屑是點單

可能廚房出菜給服務人員看的時候那個點單紙碰到油濕掉就掉在盤內

跟我們不好意思,那今天的服務費就不收取這樣

 

 

 

【薇若腦中】

聽完也沒什麼好回應的,畢竟事情也發生了,或許這也是唯一的解釋和解決方式

但的確不是一次很好的用餐經驗,畢竟我們也是去慶生

 

薇若的「實際食記」大概會比較類似這樣的情況

不是以餐點為主,而是以用餐感受為主

因為餐點都因個人口味而異,薇若的感受通常也不是大多人會在意的點啦

 

 

『姐吃的不是食物,而是一種奇摩子。』

 

 

b_simple_136_5M.png

★☆⊕ 個人評比時間:★缺點   ☆優點   ⊕沒感覺

 

整體

☆優點:裝潢跟空間舒適度真的很棒,很適合拍照

★缺點:地理位置不是到非常方便,距離捷運站也要走一段

FB回訊息很快,但我是不會想再訪

 

餐點

☆優點:擺盤滿漂亮,選擇也很多樣化

★缺點:致命缺點,此次經驗有闡明了,基本原則沒把關好

 

服務人員

★缺點:以餐廳的服務生來說,這樣的態度對我來說絕對是不及格的

 

b_simple_136_5M.png

 

非日常中餐LLLL (以日常的非日常←慶生目的用餐來說,是滿不開心的一餐)

價格☆☆☆☆ (選擇多樣化,以主餐單點+套餐方式配上裝潢算是價格OK的)

地理位置☆☆☆ (開車附近有停車場,但距離捷運站有一段)

店員素質LLL (我不喜歡)

上菜速度☆☆☆ (一般速度)

預約被用心程度☆☆ (因為已經有告知是有壽星,就是慶生目的,但感覺沒被重視)

附近店家☆☆ (附近沒什麼店家,不是逛街的地方)

 

b_simple_136_5M.png

 

我覺得一般和朋友聚會的時候這裡是個好去處

感覺不太會趕人,假日的中餐晚餐應該稍微需要訂位喔

如果不在乎店員態度,也不會那麼衰遇到像我的經驗的話

仍是一間我覺得適合和女生朋友聚會的地點

 

b_simple_136_5M.png

以下薇聲明

由於我不是專職部落客

內容可能也不像專業的旅遊/懷孕/媽媽資訊部落格一樣,拿~~~抹厲害

但絕對就是本人當下的心情感受

本人親打,真實分享

 

希望遇到暖心的同好,但也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
   薇若有微弱的玻璃心,若遇到不友善的狀況,可能會有所調整

   例如無法開放留言,無法開放複製資訊(我本來覺得沒什麼需要)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一顆溫暖的心,

   這世界應該很美好阿哈(粉紅泡泡)

 

◎ 希望我的文章已知無不言,那其他隱私的問題可能無法回覆

 

◎ 希望得到可交流的相關建議,但請以彼此尊重為前提,

  沒有任何人”應該”做任何事的

 

◎ 若有任何素材侵害到您的權益,

  和您先抱歉我的疏忽,也請不吝告知

b_simple_136_5M.png

■有使用到的照片的素材/資源

http://www.calacala.com.tw/add01.html

大約4 hr完成 / 20 mins版面調整完畢 (給如果有想po文的同好參考)

arrow
arrow

    薇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