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我覺得孕婦真的身邊會有很~~~~多人說

『妳現在要小心啊』『要注意阿』blah blah blah

但老實說,我們現在最最最care的就是小寶寶的情況

也老實說,很多事情我們就算再怎麼小心也沒辦法掌握的

 

 

 

 

※此篇純文字,落落長心情經歷分享,請小心服用※

 

 

 

 

事情發生日期:2019年3月18日,下午時間,小寶寶33~34週

 

簡述一下薇若懷孕以來的狀況好了

◆孕吐:前四個月,孕吐非常厲害,都沒辦法吃,會吐到膽汁吐到哭

◆色素沉澱:第五~六個月開始,嘎吱窩、後腰、肚臍上下縱貫公路

◆胃食道逆流:第六個月開始,開始食道會有酸味和灼熱感

◆坐骨盆骨痛:第六個月開始,屁股兩顆骨頭附近會非~~常痛

◆抽筋:第四~五個月開始,睡覺就會開始抽筋,會被抽醒

◆水腫:第六~七個月開始,腿部會覺得脹脹的,但腳掌的部份還好看不出來

◆癢癢:第五~六個月開始,捏捏暈的部分會有點脫皮,會變的很~~~

第七~八個月開始,肚皮和全身都會有點癢癢的感覺

 

 

 

以上大概就是薇若的孕期遇到的狀況(小腦袋有想到會再更新)

那大致上應該算是幸運的,至少沒有不舒服到需要臥床安胎

腳的部分也沒有脹到像麵龜或是穿不下鞋子

(薇若目前還是穿converse的帆布鞋喔)

 

 

 

 

本來還在想說最後的這些日子要來慢慢放鬆的準備(生產)(工作)收尾

也在想說薇若都很小心,沒有感冒沒有跌倒

結果!結果!結果!

就在一個下午的時間,感冒症狀之嚴重!

 

 

 

 

時間點是這樣的

3/18 天氣晴,氣溫不低,可以穿薄長袖薄外套的出門

在公司的下午開始,打了幾個噴嚏,開始有點昏昏沉沉

接著在一兩個小時的時間突然變的很嚴重,噴嚏是連打的,也有鼻涕

 

 

下班就立刻回家洗澡多喝水,正常吃飯

那個時候也有忽冷忽熱,全身痠痛的感覺

量了體溫有到37(耳溫槍),我知道應該不算發燒,而且孕婦體溫偏高

但薇若平常的體溫是偏低的!家裡的耳溫槍量大概都是35度左右而已

 

 

當晚雖然希望趕快睡著,但睡˙不˙著

瘋狂打噴嚏,翻來覆去真的很不舒服

 

 

 

 

3/19早上決定請假去看耳鼻喉科(原本有在考慮要看婦產科還是耳鼻喉科)

但去了耳鼻喉科之後,這邊的醫生說無法開藥的

[前情提要:薇若上班和娘家比較近,所以懷孕中後期的平日都是睡娘家的]

因為有各種風險,所以只有噴一下鼻子和喉嚨的藥

 

 

原本想想也對,所以我就回家休息多喝水

但一直到傍晚,不行啊,我整個人感覺快虛脫了

這樣我根本撐不下去,這樣小寶寶應該也不會舒服吧

於是就和老公說能否下班來接我,剛好那天我的產檢醫生有診

 

 

緊急前往醫院掛號(還好還掛的到),大約晚上八點

等到九點多終於到我了,體溫(額溫)也是有點偏高大約37.7度左右

產檢醫生說:「有個很重要的觀念,如果有發燒,請直接掛急診(急診)他們才能快篩(是否是流感)

我們還是先看寶寶的狀況,小寶寶一切正常,所以醫生說要我去急診

 

 

那我就前往急診掛號

這時候有點小插曲,就是急診處初檢(一開始會問妳怎麼了)的護士(我不確定怎麼稱呼她們)

一直就覺得,妳來幹嘛,37度又沒發燒,我說是婦產科醫生建議我來快篩

她就撥電話到婦產科,反正就是說我這邊量就沒發燒阿,blah blah blah

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就叫我去報到去哪張床等

 

 

唉,我知道急診室醫生護士都很辛苦

但我們孕婦的心情真的很脆弱,非常擔心任何一點小問題會影響到寶寶

或許對急診處,多的是外在更嚴重情況的人,但我們也是寧可麻煩一點也要確認寶寶健康平安

 

 

到了病床處,還沒有病床(不知道為何)

我們就先坐著等,然後有醫生問診,(有點鬼打牆的問)

 

 

 

然後回到床位仍沒床,等了一陣子有護理師來說要幫忙推床來,然後請老公去領藥(退燒止痛)

吃完藥就開始抽血、打點滴、流感快篩和準備驗尿

流感快篩就是拿一根細棉棒,戳到妳鼻子的很深處轉來轉去,眼淚直接噴的那種

 

 

 

雖然她們的程序是抽血和打點滴一套的(因為抽血報告要等一個半小時)

但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建議先去驗尿比較好

不然要拿著點滴弄尿,真~~~~~的不方便!!!

 

 

接著就是拿著點滴拿著尿去護理站給護理師

回床躺著休息

一樣是不舒服,睡不著

中間有護理師來量心電圖和血壓

 

 

 

等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有醫生來了(不確定是否為婦產科醫生)

就來告知檢查報告結果

快篩結果應該不是流感(到底是或不是?)

但因為有潛伏期3-5天,所以還是給我流感的藥物治療

尿液檢查有點泌尿道感染,也可能是感染導致忽冷忽熱微燒的情況

(所以醫生直接協助預掛了3/23的感染科追蹤)

血液的部分血紅素有點偏低(難怪最近有點頭暈,孕婦可能都會有點這種狀況)

 

 

 

最後就是拔除點滴準備批價領藥

我都有和對方(護理師、藥劑師)確認說這些都是孕婦可以吃的藥吧

(雖然對方都有點一臉想說,好像我在質疑一樣)

但孕婦真的會很擔心咩…

 

 

 

最後開了治療我症狀的藥物(5天份藥物)

退燒止痛/鼻炎/抗生素-感染(應該是泌尿道的狀況)/流感/化痰

 

回家吃了藥之後就很昏睡

 

 

 

 

 

 

3/20 也是吃了藥就發生昏睡的情況

最主要嚴重的打噴嚏狀況有明顯改善

但還是有點昏沉,然後開始喉嚨痛(原本都沒咳嗽)

最大的差別真的是一吃完藥,沒多久就會立刻超想睡

 

 

 

 

 

3/21 吃藥昏睡的情況仍有,但不會睡那麼久了

精神狀況還不錯,但起床的時候耳朵很痛,喉嚨也很痛

而且開始有乾咳的情況了

 

 

b_simple_136_5M.png

 

目前的狀況大概是這樣

這次的心得是,身體有狀況時

 

第一:還是不要自己覺得多喝水多休息就好

 

第二:吃藥的情況雖然有一定風險,也有醫生為避免後續爭議不願開藥

所以還是回到原本產檢的醫生那邊會最安心

 

第三:孕婦身體不舒服一定多少會影響寶寶,所以能盡快解決盡快尋求協助最好

 

第四:有發燒,胎動變少的情況一定要立˙刻˙急˙診

 

 

b_simple_136_5M.png

★☆⊕ 個人評比時間:★缺點   ☆優點   ⊕沒感覺

 

雖然說這次的狀況沒什麼好評比的

我也知道急診室的人員都很辛苦

一點點小事跟感受都會造成孕婦心情較大的起伏

(尤其又在不舒服的情況)

 

還是希望大家都能維持著互相體諒的心情吧

 

b_simple_136_5M.png

以下薇聲明

由於我不是專職部落客

內容可能也不像專業的旅遊/懷孕/媽媽資訊部落格一樣,拿~~~抹厲害

但絕對就是本人當下的心情感受

本人親打,真實分享

 

希望遇到暖心的同好,但也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
   薇若有微弱的玻璃心,若遇到不友善的狀況,可能會有所調整

   例如無法開放留言,無法開放複製資訊(我本來覺得沒什麼需要)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一顆溫暖的心,

   這世界應該很美好阿哈(粉紅泡泡)

 

◎ 希望我的文章已知無不言,那其他隱私的問題可能無法回覆

 

◎ 希望得到可交流的相關建議,但請以彼此尊重為前提,

  沒有任何人”應該”做任何事的

 

◎ 若有任何素材侵害到您的權益,

  和您先抱歉我的疏忽,也請不吝告知

b_simple_136_5M.png

■有使用到的照片的素材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大約2 hr完成 / 20 mins版面調整完畢 (給如果有想po文的同好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