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日期:2019年5月1日-2019年5月3日

 

我是在家坐月子,沒有去月子中心

那吃的部份是訂月子餐到家裡的

是不是很勇敢()哈哈

因為身邊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住月子中心

 

那我在醫院的話就想說吃醫院的餐就好

懶得去改月子餐地址哈哈

只是因為慈濟的月子餐就是吃素食

我本人是不太排斥吃素

因為娘親的宗教因素,從小就有跟吃過素食

那也覺得素食小菜,豆干豆皮素肚素雞這種豆製品我都很愛吃

(只是不知道為何都要取葷食的名稱…)

 

好啦反正我是可以接受素食,也是懶惰的人,就直接訂購慈濟的月子餐

一天是NT550,比一般的月子餐便宜超多的

他們也有營養師調配

所以不是吃素沒吃肉就會吃不到蛋白質喔~

但的確不像是傳統的「吃補」的感覺就是了

 

在此分享一下薇若的餐點吧

其實我是從5/1中餐開始吃

可能太累太餓了,我就沒拍到照片

但印象中是滿驚豔的

畢竟一開始對於素食餐點還是沒啥期待的哈哈

 

那以下就是晚餐的部分

有一碗主食、炒蔬菜、水果

1.0501晚餐.jpg

 

 

 

炒蔬菜是這樣有菇類跟彩椒

1.0501晚餐-2.jpg

 

主食的部分

有點像是餛飩麵

我個人是很喜歡素肉燥的味道啦哈哈

1.0501晚餐-3.jpg

 

 

 

 

5/2 早餐是一碗主食和牛奶一罐

2.0502早餐.jpg

 

主食好像是麵

2.0502早餐-2.jpg

 

 

然後他們早餐和中餐中間有早點

早點是很像紫米糯米粥的東西

2.0502早點.jpg

 

 

午餐

主食便當+甜湯+水果

甜湯是木耳甜湯,也是滿好喝的

2-2.0502午餐-2.jpg

主食便當份量不少喔

但我還滿喜歡的,我就是愛吃素肉燥啦哈

2-2.0502午餐-3.jpg

 

午餐和晚餐中間會有午點

是一碗鹹的很像補湯的東西

2-3.0502午點-2.jpg

 

裡面就是有彩椒和素火腿

這個味道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了

 

晚餐的部分

主食便當+鹹湯四神湯+水果

我本來就連葷的四神湯都不愛了

所以恩我不喜歡

2-4.0502晚餐.jpg

 

 

5/3早餐

蘿蔔糕好吃耶

豆皮跟蔬菜我也很OK

3-1.0503早餐.jpg

 

早點是花生什麼西米露

我不愛花生,但本身甜湯味道是還OK

3-2.0503 早點.jpg

 

慈濟的月子餐是他們美食街也可以吃的到的明德素食園來的(看托盤是這樣)

所以想要嘗試看看口味的朋友,也可以先吃吃看他們的口味

我是覺得便宜方便啦,但如果有長輩,大概會拒絕這樣太「簡單」的食物當月子餐

 

b_simple_136_5M.png

★☆⊕ 個人評比時間:★缺點   ☆優點   ⊕沒感覺

 

◆ 價格

☆優點:就是比一般的月子餐便宜阿!

★缺點:但CP值來說,以成本來說對肉食者來說應該不喜歡

 

◆ 餐點

☆優點: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一點(意外的)份量也很夠(我都要我老公幫忙吃)

★缺點:但其實口味上好像就是有一股素食的味道,然後每餐都差不多哈哈

 

◆ 其他

☆優點:感覺吃起來好像蔬食很多滿健康(但反面來說,不知道以月子來說夠不夠補)

★缺點:送餐的時間…早點和午點的時間都和正餐很近,比較起來晚餐之後沒有晚點心

但晚餐大概6點就來了,然後要餓到隔天…我覺得一定要買個點心備著不然好餓

⊕因為要一直去餵奶(我沒有母嬰同室),所以和餐點時間滿常錯開(但應該叫外面月子餐也一樣)

b_simple_136_5M.png

以下薇聲明

由於我不是專職部落客

內容可能也不像專業的旅遊/懷孕/媽媽資訊部落格一樣,拿~~~抹厲害

但絕對就是本人當下的心情感受

本人親打,真實分享

 

希望遇到暖心的同好,但也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
   薇若有微弱的玻璃心,若遇到不友善的狀況,可能會有所調整

   例如無法開放留言,無法開放複製資訊(我本來覺得沒什麼需要)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一顆溫暖的心,

   這世界應該很美好阿哈(粉紅泡泡)

 

◎ 希望我的文章已知無不言,那其他隱私的問題可能無法回覆

 

◎ 希望得到可交流的相關建議,但請以彼此尊重為前提,

  沒有任何人”應該”做任何事的

 

◎ 若有任何素材侵害到您的權益,

  和您先抱歉我的疏忽,也請不吝告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若 的頭像
    薇若

    薇若和薇薇安的生活怎麼過?

    薇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